九木君

半次元:九木君 ~ 欢迎关注~

黑羽快斗办案篇——画苑杀人事件(一)

黑羽快斗办案篇——画苑杀人事件(一)

案发现场,几名警察和验尸官正在交谈,一名工作人员正用闪光灯记录着案发现场。

突然,有人走进来,警察都停下工作,一起看向门外。

“嗨,中森警官,好久不见。”

门口是一位青年,戴着鸭舌帽,压着帽檐。

“喂,闲人免进,没看见吗。”

门口那人轻笑,抬起头,看着中森。

“是你?你小子不是不当怪盗了吗。”

“的确啊,我现在当的是侦探,听说有大案子?”

“嗯,案发地点是米花市北边的二层画苑,死者名叫宫平美子,是该画苑的一名学生,据现场来看,凶手把死者头颅切下,安在了画苑的石膏像上。”

说完,一名警察扯下桌上的一张白布,下面赫然出现了一个人头,面目狰狞,眼球暴突,张着嘴,好像看到了什么使他惊恐的东西,而又叫不出声来。人头的下面,是一个画素描用的石膏像,这个人头被套在了石膏像的头上,血顺着切口流在白色的石膏像上,已经凝结成暗红色。

“有意思,推测死亡时间是什么时候?”

“据尸体的腐烂程度看,大概是凌晨两点左右。”

“凌晨两点……第一个发现尸体的是谁?”

“是一名画苑的扫地女工,需要叫她来吗?”

“嗯,让她过来。”

中森转身出去了,片刻,叫进来一个女工。

那个女工因为惊吓过度,脸色苍白。

“你什么时候发现尸体的?”快斗问。

“早上五点左右,我和往常一样,来画苑打扫,推开门就发现尸体了。”她哆嗦着说,有些语无伦次。

“当时你有没有觉得有什么可疑的地方?”

“额……门没锁,但我记得我走之前是锁上的。”

快抖看了看表,显示时间是五点35分。

“凌晨两点,为什么画苑还会有人呢?还有你确定你走之前真的把门锁上了吗?”

快斗的一串逼问,让女工更加慌张起来。

“我不知道,求你别问了。”

“那这样吧,中森你先带她休息一下,等会我还有问题要问她。”

中森带着人出去了,快斗蹲下来,看着那个头,突然他发现那个人嘴里好像有什么东西。

“手套借我用一下。”

他轻轻掰开死者的嘴,一股浓重的墨香味扑鼻而来,死者的口腔,一片乌黑。

“是墨水?化验组鉴定一下,我需要知道这是什么牌子的墨水。”

化验组取了一点样本,下楼去了,中森警官安顿好女工,重新回到案发现场。

“有什么发现吗?”

“算是吧,不过有一点我觉得很奇怪。”

“什么?”

快斗指着死者的嘴说:“凶手因为某种原因在死者嘴中涂满了墨水,而且涂得非常工整,以至于牙齿乃至嘴唇上一滴墨都没有残留,如果凶手是想利用墨水的味道掩盖某种气味的话,那他大可不必这么认真。”

“的确,说不定他是强迫症呢?”

“我不知道,所以才觉得奇怪。还有,画苑的课程一般是几点开始的?”

“我已经问过画苑的校长了,他说是下午一点到晚上八点。”

“那这就更奇怪了,晚上八点就已经下课了,那死者为什么会在这里停留到了两点多呢?”

“听你这么一说,真的挺蹊跷的。”

谈话间,一个人从楼梯口上来,中森扭头看过去,却怔住了,张着嘴,满脸恐惧,快斗也看了一眼,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。

那人,正是死者——宫平美子。

评论(2)

热度(1)